close
11月1日是我婚宴補請的日子

原本老公有好友邀請我們到他們的新餐廳舉辦但礙於新餐聽還在裝潢階段

無法在訂席前看到場地佈置而我又堅持要在竹北鮮饗大酒樓

所以婚宴才會設席在那,但是沒想到婚宴結果卻是讓我大失所望

我想我將我與餐廳的"客訴e-mail"轉貼上來比我再敘述一次會來的快一點

內容有點長但是我希望大家耐心的看完吧!!

以下就是我的客訴與餐廳的回覆

==========================================================================================

Dear 紀總 您好

首先 先謝謝貴餐廳在我們的喜宴上為我們的親友所做的服務
讓我們大部分的親友能帶著滿意開心的笑容離開會場
謝謝您們

另~有幾點建議,希望能給貴餐廳一些改善空間

1.當天於新娘休息室僅備有礦泉水,未備有小點心等餐點供新人補充體力
(上月有一位友人在貴餐廳舉行婚宴,於新娘休息室是有餐點的)

2.試單槍當天討論過程中紀總您有提到婚宴當天每一次進場前會請貴餐廳工作人員到新娘休息室通知進場
但是當天情形卻是新人在休息內不知到底需進場了嗎?最後是由新娘秘書下樓查看!!

3.當天用餐席間會有服務員更換客人桌上的小碟子,但不知貴餐廳是否有規定每桌僅能坐10人,
如果有第11人是不給予服務的??因為事後有友人向我們抱怨服務員更換餐碟竟然只換到第10人,
當他將碟子主動拿給服務員時服務員轉頭就走!!!

4.餐後家人於結帳時向紀總您抱怨餐點都是冷的只有雞湯是熱食,水果冰到都熟掉了
(後來有親友反應有部分水果酸掉了),所得到的回應竟是”是你們放太久才吃所以才會冷掉吧!!
”當我知道時其實還蠻驚訝的,我沒想到竟會是這樣的回答,並不是因為家人坐在主桌
”放太久才吃,所以冷掉”而是一些親友及較熟的友人都如此反應,而且隔天詢問之下才知道有水果是”餿”的
這真的讓我們做主人的很沒有面子,由其是家長!!!!

5.事後整理明細時發現其中有礦泉水 $ 20 / 白飯*4 $ 40 / 餐具破損 $ 50 ……
在一般人眼中將這些東西放在1.2十萬的餐點明細中真的是太沒有誠意了,
而且我們也不知道是哪個餐具破損!!是客人弄破的?還是服務員??而"礦泉水”是新娘休息室的那一瓶嗎??

當天親友的抱怨或許在紀總您眼中是要凹折扣,所以您當天沒有一句抱歉甚至是一句”不好意思”
其實不要說當天您最後給的”90元”折扣就算是沒有折扣,對我們來說只要能感受到貴餐廳虛心
接受我們的批評與建議我們也會樂於再到貴餐廳去感受您們改善的誠意,但是如果我們的建議
對您來說是要”凹”那貴餐廳買斷的不只是我們這一家人還有在場200多位賓客及我們週遭的朋友


最後還是要謝謝貴餐廳當天辛苦的服務
謝謝

==========================================================================================

以下是餐廳的回覆

親愛的 賢伉儷 您們好

我是鮮饗大酒樓總經理紀德聰

首先 祝福倆位新婚愉快 恩愛綿綿
也再次感謝您們給予鮮饗為您們結婚喜宴服務的機會
更感激的是您們賜予的來函建議 讓鮮饗全體同仁感動不已
對於當天宴席部分的服務流程造成您們的不滿意
致上十二萬分的歉意

在您們人生旅程當中最重要的日子裡
因為我們的疏忽 造成您們及親友嘉賓情緒上的不滿意與抱怨
內心感到非常非常的抱歉

鮮饗會針對您們提供的意見
進行最深層的員工教育訓練
如此的狀況不容許再度發生

我們會更加重視每一次服務顧客的品質
我們會更加珍惜每一次服務顧客的機會
因為您們的建言使鮮饗能夠更加的成長
因為您們的建言使所有的新人及鮮饗的顧客有更完善的服務
因為鮮饗非常在乎每位顧客的聲音
非常非常的感謝您們

針對您們的建議 鮮饗即刻起已做了下列改善:
1.新娘休息室的餐點原本是訂餐$8800才有的服務
由於您的建議 讓我們更加細心的注意到新人的需求
從現在起的每組喜宴 我們都會準備新人點心

2.新人每次的進場安排 我們控場人員皆會與總招待聯繫
當天的過程可能在聯繫上有些許瑕疵
造成您在休息室內等待 非常的抱歉
爾後對於婚宴流程的掌控會要求控場人員更加細心

3.每桌人數是坐10人 因為準備的食餚是10人份 喜宴合約書亦有註明
我們擔心的是座席擁擠 菜量不足 行動不方便
因為難免有部份好朋友或剛好客人就多了1.2位 勢必會坐11位
但即使是11位人數的桌席 我們的服務不會因為多了一位而沒做

4.關於餐點是冷的問題 經過主管群研究 出餐流程並沒有耽誤到
而是出菜口的上方當天冷氣開到最大
致使食物的溫度未達到顧客滿意的標準
我們已要求管理部門將出菜口上方的冷氣出風口關閉
避免以後同樣的問題出現
至於回應"放太久才吃 所以冷掉" 雖然會有此情況會發生
但經過我們仔細思量 身為餐飲服務人員 實在不應該如此回覆客人
除了虛心接受您們的建議外 也在此向您們致意抱歉

水果是"餿"的問題 我們發覺是廠商送來的西瓜有部份品質不良
是因為撞擊水傷之故 而非冰過久熟掉
針對於此 近期的西瓜我們已未進貨 待廠商品質穩定再供應

5.帳單明細中出現的礦泉水$20 / 白飯$*4$40 / 餐具破損$50
這是敝餐廳固定的作業流程 凡有消費服務員必須開單
>餐具破損是利碟同事桌兒童碗
>白飯及礦泉水是客人另外點用的
>新娘休息室的礦泉水是免費招待的
對於如此的收費方式 的確有失鮮饗大酒樓的招牌
因此 針對上述所列收費項目 鮮饗依然會做開單的動作
因為這是我們進銷存及帳務作業的標準流程
我們做出的決定是在客人結帳時給予所列項目折扣優惠

以上的回覆是對於您們的建議所做的改善處理
希望您們能諒解及滿意

最後
在此僅代表鮮饗大酒樓全體員工
誠摯的邀請您們與您的家人親友
讓我們有機會再度為您們服務
我將請行政總主廚親自為您們料理佳餚
招待您們最愉快豐盛的餐宴

==========================================================================================

人客ㄚ~~

所以是我們的客人對我們說謊,惡意毀謗餐廳嗎?

所以出菜口的上方當天冷氣開到最大是我們的問題嗎?竟然會回答我們
”是你們放太久才吃所以才會冷掉吧!!”
誰吃喜酒會把菜轉一圈放凉了才吃ㄚ!!每個人都是迫不及待的夾菜吧!!

還回答我"我們發覺是廠商送來的西瓜有部份品質不良是因為撞擊水傷之故 而非冰過久熟掉 "

因為撞擊而損傷的水果餐廳的"行政總主廚"竟然沒有發覺,不要說一般的家庭主婦就連不進廚房市場的人
在切盤時用看的都知道那不能吃了吧,而餐廳竟然將它端出給我們的客人?!
我們竟然花大錢請餐廳將如此的的食物送到我們的客人面前!!
而且他們的回答竟然回答得如此理所當然,好像這一切都是進貨廠商的問題跟餐廳沒關係

各位人客ㄚ~大家有看到他鄭重的針對這點跟我道歉嗎?

失望 失望 失望反正我跟我的家人及我的親朋好友們對這間餐廳將會是"一次性消費"的客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琪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